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31


12月8日,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2022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成功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康年、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田卫民、副主任委员保继刚、马勇、高峻、张捷、邹统钎,以及新一届教指委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前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亲切会见了范海林副司长以及各位主任委员,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情况,希望教育部能够进一步加强对上海师范大学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支持。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云南大学赵书虹副教授主持。

副校长康年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向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指出本次会议的举办为我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教育专家齐聚一堂,共同规划旅游教育的未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也是极大的促进和推动,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发展建言献策,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在发言中指出,现阶段面临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及高等教育的普及化发展趋势,高等教育的工作重心需转移至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提升两个层面。于此,他希望旅游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全体委员可以共同努力,聚焦一流专业建设,聚焦一流课程建设,聚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聚焦经管类卓越人才培养,将我国旅游管理类专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云南大学田卫民教授在发言中指出,这是一个本科教育成为整个高等教育主旋律的时代,要积极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到“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学生的主业是求真求是;回归本分,教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回归初心,解决培养人的方向和性质问题;回归梦想,教育报国,教育强国。他强调,教指委是教育部聘请并指导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最高专家组织,各位委员是各省高校旅游专业的领头羊、排头兵,要紧跟时代步伐,做好本科教育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工作,全面提升旅游管理本科教育的发展水平。

其他各位教指委委员也积极建言献策,表示会议结束后会将会议精神带回各省各高校,加强宣传,更好地提升旅游管理本科专业教育质量。会议期间,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亲自为教指委委员及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并一一合影留念。


(供稿、摄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