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精神文明执委会召开会议 争创首届市文明校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77


12月7日下午,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在外宾楼101召开会议,总结、评选、布置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执委会主任秦莉萍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精神文明执委会副主任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精神文明执委会副主任裴小倩和执委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校精神文明执委会秘书长、宣传部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各二级单位参加校文明单位和A级文明单位评比的资格审查情况和评选办法。12家申报A级文明单位的学院和附属学校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主题,以基层文明创建为抓手,根据“思想教育”“师德建设”“文化育人”三大主题进行展示汇报。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和学科特点,突出基层文明创建的特色和亮点,充分展示师生的获得感、体验感和幸福感。两年来,各单位积极开展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文明创建活动,激发了学校文明创建的活力,夯实了文明创建的基础,提升了文明创建的水平。

会上,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度校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申报情况。经校精神文明建设执委会评选,最终遴选出2018年度校精神文明好人好事8件。会上还布置了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终期考评实地检查工作。

最后,秦莉萍指出学校各二级单位文明创建根基夯实,要注重充分展示基层文明创建的特色和亮点。她强调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常规性的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首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确保实现首届市文明校园的创建目标。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