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连线四川服务中西部基础教育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334


商学院香樟缘远程教育支教项目近期连线四川绵阳,为当地小学开展英语教研组的远程授课。教员欧阳卓群为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响岩小学四年级33名学生带来了本学期第一次授课;陈洋洋教员首次授课时间为11月19日下午4:20—5:00,面向群体是响岩小学三年级26位学生,本次授课也标志着商学院香樟缘远程教育项目新学期授课的开始。  

该项目致力于通过在线支教、视频授课的方式,与贫困地区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弥补城乡教育差距,从而改善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在实际授课过程中,项目采用“双师教育”模式,即远程教育教员主讲,当地英语老师辅助教学。教员欧阳卓群与陈洋洋带领学生复习旧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对课文进行拓展教学,采用动画、音乐、场景对话等互动方式,鼓励小朋友们开口说英语,用英语清晰的表达自我,展示自己的所学成果,并在课程最后带领同学们对本节课所学内容进行回顾复习,加深学生记忆。授课过程中,教员们耐心细致,采用“引导教学”模式,从生活所见入手,加深小朋友们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记忆。小朋友们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态度端正,和教员们亲密地互动交流。  

每次授课后,教员们都会互相探讨教学体会和心得,不断改善自己的教学,并与当地老师及时交流联系。沟通发现,同学们对远程教育模式接受程度普遍较高,反响良好。同时“双师教育”模式既让同学们接触到新鲜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又保证了课堂纪律,能够对学生的问题进行当场解答。课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对于英语学习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动力。

香樟缘远程教育工作室在今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均获得了铜奖,该团队也荣获了2018年“师大之星”称号。今年初,香樟缘工作室启动和四川省绵阳市结对,为当地偏远地区小学开展在线英语授课。随着时间的推移,香樟缘支教项目也在一步一步地进行,目前两个年级均已完成四个单元的内容教授,在以课本为中心的基础上,让学生们接触到更多有难度的词汇和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方式,帮助他们拓宽词汇量和知识面。接下来的日子里,教员们都会与当地老师一起为孩子们带来双师教育云课堂,寓教于乐,让更多的孩子们提高兴趣,爱上英语。

  

(供稿:商学院  作者、摄影:武小静、欧阳卓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