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情缘 携手同行 我校北京校友会成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303


12月8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校友会办公室及在京校友近50人出席。会议由北京校友会筹备组成员彭俊校友主持。

滕建勇代表学校对北京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筹备组为北京校友会的成立做的大量工作,特别感谢胡敏会长对北京校友会的成立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元素,校友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都是学校的一种荣誉。上海师范大学有20多万校友在全国各个行业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校在今年5月召开的第七次党代会上,就提出了要加强校友会的建设,加强校友的联络。学校有义务和责任,为所有曾经在上海师范大学学习工作过的学生和老师进一步提供后续的职业生涯和事业发展方面的支持。北京校友无论在政界、学界、商界都有优秀人才,衷心希望北京校友会在联系、服务、凝聚校友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也希望北京校友会能够积极整合校友资源,携手同行,为把母校建设成具有鲜明的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并肩奋斗。

会上,蒋明军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的批复》;陈晓虹向大会作北京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说明;北京校友会筹备组成员杨连明校友就《上海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工作条例(草案)》作说明;陈晓虹就《上海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名单(草案)》作介绍。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上海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工作条例》、《上海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组成人员名单》。胡敏任北京校友会会长,杨连明、傅刚、张维佳、赵宏强、彭俊任副会长,杨连明兼任秘书长,王锋、陈大鹏、张小卫、李彦姝任副秘书长。

北京校友会会长胡敏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承担起做好北京校友会工作的这份责任。他将和所有副会长和秘书处成员不负重托,努力做到:汇聚更多校友,传承师大精神,为母校争光,为国家和北京建设出力。通过校友会的平台为校友服务、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务。

上海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是我校在外省市建立的第一个校友组织,是学校校友工作一个新的尝试和探索。经过多年来与北京校友联系与积累,目前已联络到在北京工作和在北京居住的校友80余人,大部分校友在北京14所高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的5个研究所工作,部分校友在党政军机关担任现任领导职务及在领导岗位上离任,也有部分校友在中学、出版、编辑、网络媒体等单位工作。北京校友的特点是学历层次高,学术水平高,大多是学科领域的领军人才,充分凝聚北京校友力量,发挥北京校友在学校教学科研中的作用,助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是建立北京校友会的初衷。

    

(供稿、摄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