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后勤在上海高校学生食堂厨艺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514



日前,2018上海高校学生食堂厨艺技能大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顺利落下帷幕。我校后勤服务中心厨师勇创佳绩,其中庞传连的清蒸狮子头以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金奖、张茂国的灯笼茄子获得银奖、瞿金耀的糖艺牡丹获得食品雕刻银奖、任祥章的香菇素菜包获得铜奖、衡文文的小笼包获得铜奖,此外,红案团体还荣获团体银奖。该比赛是在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上海市教育后勤管理中心、上海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

今年大赛分为红案菜肴、白案菜肴和食品雕刻3种模式。共计40所高校和单位的180位选手参赛。与前两届创新主题不同,今年更突出学生食堂厨艺技能技艺、普及性及营养健康等方面的要求,红案及白案分别设有指定菜肴、三选一菜肴和自选菜肴。自从确定参赛,任祥章、衡文文、岳保平、许小牛、庞传连、张茂国、瞿金耀等人皆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比赛,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日常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刻苦练习。他们的参赛不仅是为了自己的荣誉,更是为了学校荣誉而战。为了能够在这个平台上展现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的实力,无论是行云流水的刀工、力拔千斤的执锅、娴熟的手法技巧,还是雕琢细巧的雕法、分毫不差的掌勺以及如何控制火候,都掌握得分毫不差,从而展现出了一道道具备获奖实力的精美菜肴。

现如今,各高校都在关注如何满足师生们多元化的味蕾需求,如何让菜肴实惠又富有新意,味道令人赞叹,是高校食堂大厨们需要考虑的问题。通过本次大赛的经历,同城各高校后勤厨师汇聚一堂,相互交流学习,同时激发创意灵感,为努力提高餐饮服务质量,不断增加创新菜提供平台。近年来,我校后勤服务中心两次邀请全国兄弟高校共同举办美食节,同时组织厨师内部创新厨艺技能比赛,不断创新考察新菜品,旨在烹饪出更精美的菜肴,争取创造更好的校园餐饮文化。

  

(供稿、摄影:后勤服务中心  作者:魏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