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奉贤”管乐专场音乐会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上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432


12月13日晚,由奉贤校区管委会、校学生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乐享奉贤”管乐专场音乐会在奉贤校区大剧院上演。本场音乐会由我校管乐团倾情打造,为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音乐艺术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上管乐团分别呈现了《青春之舞》、《历程》、《俄勒冈主题幻想曲》、《闪亮的长笛》等管乐合奏作品,同时由乐团学生组成的Golden Brass铜管重奏团、Wow!萨克斯四重奏乐队以及打击乐团也分别登台演绎了精彩的作品,让在场的观众感受会到了西洋乐器的不同魅力。

上海师范大学管乐团成立于2006年,是一支由本校音乐学院铜管、木管、打击乐等专业学生组成的大学生专业艺术团体,现有成员40余人,乐团先后邀请著名指挥家程寿昌先生、国家一级指挥林友声先生担任客席指挥,现任艺术指导、指挥为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孙宇。在2018年4月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乐团凭借管乐合奏作品《号角与哈利路亚》荣获器乐专业组全国一等奖,是我校管乐团历史性首次在此项活动器乐项目中荣获一等奖。

一年来,校学生艺术中心秉持美育育人的理念,全面做好校级学生艺术团建设工作,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活动中由我校报送的所有参赛作品斩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项目奖1项,其中3项原创作品获“优秀创作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在今年4月举办的全国活动中,我校斩获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我校荣获全国“高等学校优秀组织奖”。

同时,为全面加强学生艺术团建设,在非艺术专业学生中建立学生艺术团,全面普及艺术教育,2018年学生艺术中心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依托现有学科资源,开设了艺术通识课,并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形成有规模的学生艺术团。艺术通识课通过“1学年=1学分=1项艺术技能”的方式,深受广大非艺术专业学生的欢迎。

此外,校学生艺术中心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高雅艺术进校园、戏曲艺术进校园”等活动,先后邀请甘肃省歌舞剧院、上海沪剧院、上海黄浦卢青越剧团以及著名京剧演员王珮瑜等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戏曲普及讲座。并与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合作开展了“慧画无限”学生公共美术活动以及意大利小号演奏家安德烈·朱弗莱迪独奏音乐会。

校学生艺术中心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以美育人、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目标,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学校美育工作,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喜欢一门艺术,懂得一门艺术,使美育真正落实到每一位学生,真正达到怡情、启智、育德和培养创新性综合应用型人才的目的,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供稿、摄影:校学生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