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党员大会暨首场学生党员集中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332


为引导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学院党支部服务群众能力,外国语学院党委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根据学生党员的学科特点、思想状况等,深入挖掘校内外资源,确定学生党员集中培训的实施方案,并进一步推进落实。

教育管理常态化·做合格学生党员

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集中培训的精神,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制定方案高质量完成学生党员16个学时的集中学习。本学期学生党员集中培训通过集中党课、红色电影观摩、访谈优秀党员、走访红色场馆等内容组成,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学习等展开,讲解了学生党员应该具有的理论知识和行为品格。

同时,学院党委为因在外地实习无法参加集中培训的学生党员安排了线上集中党课,利用腾讯会议集体观看教学视频, 有效实现全体学生党员的集中培训并取得实效。

强国一代有我在·专业能力求勤思

学院党委委员原苏荣教授和青年骨干教师陈了了于10月13日在新大楼106室分别就“强国有我”、“夯实专业基础,锻炼科研能力”为主题开展第一次学生党员集中党课。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万瑾主持,学院学生党员悉数出席。

原苏荣用自身经验和故事,以幽默的口吻叙述了朴实的党性追求,用实际行动告诉党员同志们要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实现“少年强则国强”的目标,更要尝试以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陈了了首先就从一名学生因口语问题而努力蜕变的成长,呼吁党员同志正视专业能力的不足并及时行动起来,勇于改正;同时详尽介绍了科研工作的贴士。作为学生党员,要夯实基础,先在学业上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组织员范蓓详细叙述了学院党员积分表的各项评估标准及“设岗定责”活动的具体流程和要点,向学生党员们提出实际要求,鼓励各位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各项实际行动体现党员素质修养,树立青年榜样。 

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制定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实施方案》,通过多平台加强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提升理论水平,锤炼党性修养。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