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防疫关口 筑牢安全防线 我校秋季招聘活动“线上+线下”有序开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687

11月10日下午,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徐汇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徐汇区就业促进中心联合我校共同举办了“2021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徐汇就业见习招聘会”。本次招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直播带岗、现场直采、简历云投递、现场双选等方式,全力助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校长袁雯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亲切交谈。 

本次招聘活动吸引了徐汇区重点见习基地星环科技、营邑规划、科华生物等上百家企业前来参加线上线下活动。在直播带岗环节,有四家重点企业就单位情况、岗位要求和见习工作内容以及今后的晋升通道等方面均作了详细介绍,并在线上活动主页上做了循环播放,让学生们在线即可随时观看。 

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场名企宣讲会、网络招聘会同步进行

在校园招聘会有序举办的同时,多场名企校招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来自农业银行、建工集团、药明生物、华力微电子等各行业知名企业先后进校举办宣讲活动,学生参与度高,企业更是静心准备了“面试直通卡”、“笔试加分卡”、文创礼品等吸引毕业生积极参与,可谓诚意满满。 

本学期的招聘活动还得到了很多优质校招平台的鼎力支持,先后联合举办了“上海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提前批空中双选会(完美校园专场)”、“上海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线上 、线下系列招聘会(毕业申专场)”、“上海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秋季综合类招聘会(树枝校招专场)”、“2022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网络招聘会(易班-恰恰招聘专场)”等,进一步拓宽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积极搭建校企供需对接平台,助力毕业生顺利入职就业。

暖心服务不断线,保障毕业生安心择业

为了帮助我校毕业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踏好人生的第一步,校就业中心在每场招聘会现场都提供了求职咨询、考研咨询、考公咨询、出国咨询、入伍咨询,帮助毕业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毕业生找寻心仪的就业岗位,提供支持和引导。 

为确保线下招聘会的顺利召开,场地严格实行每天三次消杀、全天候开窗通风的疫情防控要求。在招聘会举办过程中,场外工作人员及时关注场内实时人数,引导我校毕业生分组、分批进场应聘。在会场门口,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与学生入场需要严格履行佩戴口罩、手部消毒、体温测量、单向流动的要求,为毕业生安心择业提供安全保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校将继续采取“线上+线下”协同互补模式组织各类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持续搭建精准的双向选择平台,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以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同时,校院两级就业工作团队也在积极行动,全面排摸毕业生就业状况,精准帮扶就业困难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就业指导,全力以赴推动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摄影:学工部/处、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