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218



12月18日上午,副校长李晔、教务处处长高湘萍、科技处处长杨仕平、资产处副处长王昀与科技处黄德平一行莅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调研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并对发展中的困难以及待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听取建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海峰,副院长张雷,各位系主任参加了调研会。

化学系主任贾能勤教授从师资队伍、研究平台两方面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执行副主任张昉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成效与运行管理,梳理了即将到来的教育部评估验收要求,展望了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杨海峰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学科重点研究方向,并重点汇报了学院学科布局和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模式等方面工作。就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与相关部处领导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部处领导也提供了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李晔指出,学院管理规范有力,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充满朝气活力,希望进一步梳理和应用好已有的成绩,突出学科特色,并落实在学院发展规划中,提出学院应聚焦“攀登教师教育高峰、攀登资源化学特色高峰”的目标。学院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党建引领学科发展的优势。在基础建设中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彰显化学专业的特色,形成化学大类专业培养的核心课程,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要针对国家发展战略,争取更大的科研资源;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接轨和服务上海区域经济,进一步锤炼学科优势,提升服务上海创新发展的能力,发挥学院科研积累和转化的社会影响力,占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高地。

本次校领导的调研和指导性意见,指明了学院努力的方向,增强了勇攀学科高峰的自信和勇气。学院将在工作中融会贯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学院全面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摄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