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期本土化高校辅导员就业指导力提升工作坊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190


11月11日至12日,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我校作为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孵化基地组织的新时期本土化高校辅导员就业指导力提升工作坊在会议中心举办,来自上海14所高校的46位辅导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学习。 

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向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们简要介绍了工作坊开展背景,希望通过培训辅导员们可以准确把握新时期高校就业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脉络,结合各自学校特点和大学生就业实际,有效融入中国本土文化,明确就业工作任务清单。 

此次培训由易米实验室首席教授钱静峰和易米实验室联合创始人白茹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围绕本土化和系统性建构新时期生涯辅导、就业指导力提升理论认知、新时期生涯辅导和就业指导力提升方案及实施等方面展开。培训采用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情境模拟、专家督导等形式,同行交流共享观点,专家反馈有效建议,充分调动辅导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工作坊操作性和实用性强,对未来更好地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新时期本土化高校辅导员就业指导力提升工作坊侧重高校辅导员生涯辅导、就业指导能力的培养与提升,采用行动教学,突出实践特色。全程跨度一个月,含集中培训、实务工作和研讨督导,三个阶段层层深入、有效衔接,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本土与创新相结合,旨在进一步提升高校辅导员就业指导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辅导员在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积极推动作用,帮助年轻辅导员快速提升就业指导力。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