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道流传 生生不息——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素养与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6浏览次数:488


       2016年11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师素养与教师资格证面试”讲座在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A座107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我院知名校友:上海市建平中学英语教研组副组长的徐锋老师。徐锋老师为2014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分享了他的职业心得,并讲解了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
       首先,徐锋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个优秀的英语教师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徐锋老师从他的亲身经历切入,通过具体实例的分析,演示如何写成一篇完整的教案。徐锋老师还以阅读课为例,传授了有效的教学方法,如分析文章结构、抓关键句等。
       随后,徐锋老师为学生们详细分析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流程,并总结了一些面试技巧。徐老师提醒学生,写教案时要兼顾三维目标,做到重点明确,难点恰当;在回答问题时要充满自信并充分表现自己对教授科目的热爱之情。试讲时,要开门见山地表明教授内容,声音要清楚响亮,语调要抑扬顿挫,语速要适中。
       讲座在学生们的赞叹中结束,学生们表示意犹未尽,收获颇丰。经过此次讲座,外国语学院学生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对在接下来的复习备考有了明确方向。
供稿: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上海师范大学记者团 马宁宇 陆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