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专业了解,规划职业道路——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园艺专业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349


       为了使园艺专业的学生更详尽了解本专业,更好地规划职业道路,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上海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胡永红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主任王全喜教授,及园艺专业班导师王红兵老师,于2016年11月30日为学生们带来一场有关“园林园艺专业发展趋势”的专业讲座,为园艺专业的学生讲解有关“植物园林”及“园林园艺专业的发展”方面的知识。
       在对植物园林的介绍中,除植物园悠久的发展历史外,胡永红教授还讲述了不少植物园中稀有、珍贵的植物品种和植物生产方面的知识。教授丰富充实的演讲内容和高水平又不失风趣的语言使学生们兴致盎然,认真聆听。其中能作为植物科研基地的现代化植物园即,使大家惊叹不已、心向往之。
       紧接着,王全喜教授对园林艺术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他告诉学生们:学习园艺专业,除了发展农业和耕田外,还可以进行园林设计,用专业手段对植物园进行改造。如今,大学中的园艺和园林等专业使农业更具专业化,农学在将来很可能成为一个可观的发展方向。在创业的浪潮下,许多由大学生创立的园艺公司正在管理着城市中的部分绿化装饰和公园绿化。他们白手起家,将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应用,一步步地走向成功。王全喜教授的演讲内容与学生们的未来专业的发展紧密相关,联想到今年在挑战杯中斩获佳绩的辉丰园林设计公司,许多学生在讲座后积极向王全喜教授提问交流。
       本次讲座兼具园艺专业学习的具体内容及专业的未来发展,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只有清楚本专业的学习内容及实际应用,才能激发兴趣,提高学习效能;只有了解本专业发展前景,才能审时度势,正确地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
供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上海师范大学记者团 王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