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行动 温情寒假——记哲学与法政学院2016年寒假实践活动动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543


          2016年12月14日晚,为了充分调动寒假期间哲学与法政学院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为了让大家更加明确活动内容,熟知活动流程,哲学与法政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和社实部分别向学生介绍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
        首先是爱心学校校长窦美霖,她向学生介绍了“云希望”的申报与开展。结合自身在大理的经历、学院特色与专业特点,从自身出发,传授经验,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于社会并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从招生开课到最终有所收获,一步一步的提高历练,更深一层地启发了大一新生们独立开设新学校的想法,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
        继而学术部部长位甜甜从专业角度出发,介绍了以“创青年风范,体社会实情”为主题的调研大赛,清晰流畅地说明了调研大赛的参赛流程,并细心地就可能产生的问题一一作答。虽然以考察观察、组织协作、写作能力为特色的大赛具有极大的挑战性,但历年来我们学院获奖颇多,相信在未来良好的传统也定能传承下去。
        另外,针对近期出现的志愿者服务质量下降的问题,社实部也进行了全面培训。就服务礼仪和资料细节等各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当然,服务质量的提高取决于每一位学生的努力,因此全体学生的共同配合才能更好的展现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志愿者风采。
         最后,副主席董晟忻对所有的寒假实践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体会其中的乐趣!相信法政学子定能在诸多实践活动中历练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奔向更好的明天!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
责任编辑:上海师范大学记者团 陆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