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若夏花,环梦起航——记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648


       回首往昔,追逐理想澎湃青春;展望明日,怀揣信仰与梦同行。2016年12月16日晚18:00,上海师范大学奉贤大剧院座无虚席,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若夏花,环梦起航”2017迎新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欢乐祥和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蓄势待发。
       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韩刚老师,教务处齐彬老师,校团委副书记万瑾老师莅临本次晚会,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老师,党委副书记钱超美老师,副院长李辉老师,副院长曹建国老师,副院长徐炯老师,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青老师,工会主席、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陈兴凡老师应邀光临现场,奉贤院办主任倪晰望老师,教务主管庄云鹤老师,化学化工系主任、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国华老师,化学化工系副系主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郎万中老师,化学化工系副系主任、化学师范专业负责人张雷老师,环境工程系主任、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永明老师,生物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娄玉霞老师,环境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贵生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郭鲁申老师,科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吴畏老师,15级生物科学班导师罗永婷老师,15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导师金敏凤老师,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导师田启威老师,16级园艺班导师王红兵老师都赶来现场,与同学们共贺新年!
       晚会现场创新性利用“微信上墙”功能,通过扫一扫门票上的二维码,发送弹幕至大屏幕,获得抽奖机会,同时能够实时与在场所有观众分享观感、为舞台上的演出人员加油助威。
       在一段记录新生日常生活,老生、老师寄语及新生感想的视频之后,激情洋溢的音乐、灵动绚丽的舞步,动感热辣的开场舞瞬间点燃全场。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院长杨仲南老师上台致辞,他总结学院在过去一年的成就,尤其是以挑战杯为首的科研方面的突出成绩,为大家展望未来的发展目标,并祝福在场所有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
       紧接着,舒缓的纯人声合唱旋律响起,《阿卡贝拉》用最古老的人声合唱的形式,带给观众最纯粹的听觉享受,环绕于耳畔的那份美好令人不禁沉醉其中。节目穿插一段由艾尔法提与于尚鑫同学携手表演的带有着律动快感的b-box更是嗨翻全场。
        随后由学校退伍兵协会带来的《真正男子汉》,由新疆同学带来的民族舞为我们展现了一刚一柔、各不相同却极具特色的精湛表演。
        赏过了精彩绝伦的歌舞,生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以及部长们带来《大雄能学会勇敢吗》,新颖有趣的情节、独具创意的设计迅速吸引了观众的视线,通过展现哆啦A梦帮助大雄学会勇敢的故事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激励着学生勇于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挫折,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在由张杨和李牧童同学带来的优美动人的歌曲之后,备受期待的辅导员节目登场。大屏幕中播放着辅导员们对大家的深情寄语及学生与辅导员共同创造的珍贵回忆,而由他们倾情演唱的歌曲串烧则传达出对生环学子深切的希望与祝福,辅导员们活力四射的舞蹈,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激情与感动还未散去,高淑君与周文静两位相声表演者在逗得同学们捧腹大笑的同时,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提醒大家凡事多思考多总结,脚踏实地在大学收获知识的重要性。
         黄元余玥、丁钰林等大一新生呈现的《声之宴》通过音乐将希望悬挂轩窗,把梦想遥寄远方,将未来写满烟霞,鼓励大一学生们以梦为马,不断前行。
         除了精彩的节目之外,晚会还表彰了2016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优良学风班级,以及在2016年国家级、市级各项科研竞赛和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生环学子,对他们表现进行肯定的同时也鼓励他们再接再厉!
一张张崭新的面孔,演绎着生环的美丽和精彩;一颗颗跃动的心灵,展示着生环的梦想和激情。每一个精彩的节目背后都凝聚着积极参与其中的生环学子们辛勤的汗水;从前期的遴选到后期的排练,都饱含着每一位参演者及幕后工作者的积极努力,也正是他们辛勤的劳动成就了本次晚会的圆满成功。
         生若夏花绚烂季,环抱梦想起航时。告别2016,我们将迎来明朝东升的旭日;你好2017,我们将走进崭新的收获季节!未来让我们携手并进,扬帆起航!
供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上海师范大学记者团 陆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