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人工智能竞赛挑战周开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038



11月12日下午,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人工智能竞赛挑战周开幕式在奉贤校区科技楼举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潘同,中国计算机学会上海特派员吴申广和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张波在开幕致辞中说,学校学院积极搭建各类科创实践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人工智能竞赛挑战周”将是继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品牌文化项目“电子汽车文化节”后又一次品牌创新。他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珍惜平台,以水滴石穿的韧劲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开启精彩的科研路,让人工智能教育在探索中走向更年轻的一代。 

潘同在致辞中希望当代学生在人工智能时代更加注重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每一次“心动”,将其转化成创新的发现,发现自己未来可能发展的方向。同时也要积极行动,将专业知识融入竞技比赛中,在“做中学”中收获成长。

学生代表卢淑怡(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从人工智能竞赛和人工智能实践两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组织和参与“人工智能+教育”科创实践活动的经历,启发同学们把握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遇,大胆尝试,勇于探索,在挑战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应主办方邀请,吴申广老师在开幕式上作《信息学奥赛与青少年编程教育》主题报告。报告以“双减”政策为背景向大家介绍了信息学奥赛和青少年编程教育的现状,并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时代下的青少年编程教育”以及“如何培养信息学奥赛学生”等重要问题,鼓励青年学子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参与科创竞赛,让青春在人工智能发展潮流中绽放智慧光彩!

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未来人工智能将和更多的领域碰撞交融,带来无限可能。“人工智能竞赛挑战周”将引领更多青年学子坚定创新自信、紧抓创新机遇,成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生力军和骨干力量。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