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首届十大学生年度新闻人物 陈蕾:我校第一位在联合国总部实习的研究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4浏览次数:4457


        陈蕾,旅游学院自然地理专业08级硕士研究生,师从温家洪教授。由于各方面表现优秀直研,是我校培养的优秀学生。就读研究生期间,陈蕾同学依托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外语功底,积极投身2010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工作,并赴联合国总部实习,成为我校第一位在联合国总部实习的学生。其事迹被上师大新闻网,上海师大报,新民晚报广泛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品德优秀,多才多艺

        陈蕾同学担任旅游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表现出学生干部的担当,认真开展支部活动、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并配合班长组织班集体活动,提升班级凝聚力,在同学中具有一定的威信。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党员”,“群众满意的好党员”称号。

        陈蕾同学发展全面,多才多艺。性格开朗,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在“上师大研究生学思节闭幕式”,“旅游学院迎新晚会” 进行书法表演;在各类英语竞赛中表现突出,曾获得200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二等奖、旅游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踏实严谨,精于专业

        陈蕾同学2004年9月考入我校旅游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由于各方面表现优秀直研,攻读自然地理专业。师从温家洪教授,主要从事沿海城市自然灾害风险管理研究工作。

        自入学以来,陈蕾同学始终能够以踏实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和科研,不仅在课程学习上成绩良好,而且担任一定的助教工作,曾协助地理系师生赴青海野外考察工作,为老师分担顾虑的同时,她对学弟学妹的关心和帮助得到了许多学生的爱戴。

        陈蕾同学亦尽心尽力协助导师完成科研任务,曾参与2009亚洲减灾协会主办的“第四次地区培训——灾害风险管理中的GIS高级课程”、2010达沃斯风险论坛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热心公益 服务世界

        陈蕾同学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曾先后两次参与2010上海世博会的志愿者工作,在世博会先期筹备阶段参与“国别组织调查”工作,表现出色,给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的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世博进行阶段作为“城市文明站”的志愿者,能坚持在岗位上“战高温”,并发挥自己书画特长,为世博宣传资料献出力量,成为公认的志愿者之星。

        2010年8月,陈蕾同学获得联合国总部(纽约)的实习邀请,于联合国秘书处-维持和平工作署-后勤保障司-专家支持分部-制图部进行实习工作。9月,陈蕾同学代表上海师范大学踏上赴美旅程,以其专业所学为国际事务贡献绵薄之力。

         目前,陈蕾同学正在多个国际调解项目中进行GIS分析工作,她一如既往的敬业精神以及良好的专业素养得到了部门同事的认可。在实习期间,陈蕾同学得到国内多家媒体关注,校内外媒体对其专访数篇,有:《上海师大报》之《走进联合国的女孩》,《新民晚报》之《“我在联合国总部实习”》。目前仍有多家媒体对其保持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