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首届十大学生年度新闻人物 杨蝉:奉献世博 心向亚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4浏览次数:3042


        杨蝉,女,汉族,中共党员,音乐学院07级本科生。曾任学生会主席,团支部书记等职务,现任音乐学院07级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2007-200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者,曾获上海市“世博先锋行动”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团支书和三好学生,“群众满意的好党员”、 “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先进个人”“上海师范大学优秀世博志愿者”、上海师范大学“风采女大学生”,“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曾经担任2008年奥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的杨蝉还曾作为世博礼宾专职志愿者服务于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圣火采集使者。
舍小家为国家

        世博会即将开幕,杨蝉积极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给学院的志愿者候选人上礼仪课;组织同学成立院刊和记者团,专门报道学院的迎世博活动;报名世博志愿者……她这个学生会主席忙得不亦乐乎。世博开幕式的演出,她也很想去,可是还有其他任务,结果没有成行,让她深感遗憾,于是她说亚运会她还要去!后来被选调去做世博礼宾专职志愿者,杨蝉又想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中去。可拿到服务时间表的时候,她才有点傻眼——那个时候她已经开学,并且需要去实习。很多人想,这回杨蝉要吃不消了。可是我们的杨蝉没有被困难压倒,她一边申请实习单位稍微宽松点的时间,一边尽量把自己的服务时间调整到人流比较大的周六周日。“服务世博是我的心愿,实习是我作为学生的本分,也是作为工作应该接受的挑战!我想我能协调好!”于是,学校、世博局、实习单位,成了杨蝉新的三点一线。

        亚运圣火采集使者选拔活动开始的时候,刚巧那天她去校团委办事。于是又一段巧合出现,否则她不一定能够准时参选。因为原本已在学校、世博局和实习单位足够忙碌的她,只能在夜里紧张地跟辅导员老师一起整理参选材料。第二天她叫快递公司把材料送到上海市青联时,快递公司把当天快件当成隔天件送没及时送到,幸亏杨蝉打电话到市青联及时确认,好险啊!

轻松上阵 展示上海儿女风采

        再说当杨蝉接到市青联录取通知时,杨蝉正好有个特别重要的事情要做,怎么办?“上海市青联就推荐我一个人参赛,我可不能辜负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期望”杨蝉默默地对自己说。所以当她站上选拔赛舞台的时候,一直以来的忙碌、紧张全都卸了下来,想到电视机前一直疼爱她的父母、老师和一直默默支持她的长辈们和朋友们在看她,还有市青联的那份信任,她反而将成败置之度外。“我会尽力表现,成败在于以前所有历练的积累;重在参与,我能来就好了!”。妈妈喜欢叫她小家伙,“这个小家伙越是重大事件当头,越是泰然面对,经历过无数大型活动的洗礼,经历过无数次挫折与锻炼,小家伙迎接挑战的勇气大增!”

心怀感恩 展望未来

       “我们无法预料结果,可是我们知道女儿有今天这点成绩,都源自于上级领导、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于杨蝉一次又一次的历练机会和不厌其烦的教导,同学们、朋友们和长辈们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和鼓励,衷心地感谢他们!杨蝉能够站在那个舞台上,我们当然为她高兴和骄傲!但这点小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她还年轻人生道路还很长,希望杨蝉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爸爸妈妈相信她一定能走好!”杨蝉的父母如是说。

        成功入选圣火采集者后,杨蝉发出了一条又一条感恩的短信,感谢爸爸妈妈、感谢领导老师们、也感谢朋友们、长辈们……!在捧着鲜花向世人挥手致意的时候,她的眼中,闪着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