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首届十大学生年度新闻人物 朱晓明:自信绽放青春舞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4浏览次数:4041


朱晓明,上海师范大学金融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法合作)专业2011届应届毕业生,首届《中国达人秀》比赛全国八强选手。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他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希望他在今后的实践中表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优良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在一次大学的晚会上朱晓明和班级的同学一起合作了一首歌曲《JOY TO THE WORLD》全场沸腾。也是从那刻开始,他和同学们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友情越来越深刻。朱晓明平时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善于沟通、协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活泼开朗、乐观上进、有爱心并善于施教并行;上进心强、勤于学习能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他喜欢唱歌,平时在家,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放开的唱。音乐作为他生命中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虽然有些马虎,也时常会不自信,但他相信自己能够去克服自身的弱点,不断地完善自己,达到最后的成功。

少年初试展天赋

        朱晓明在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在唱歌方面特别有天赋,小学老师推荐他去参加合唱团,他在合唱团里唱了半年,高声部里只有两个男生他就是其中之一。 

        从小就在音乐台听欧美流行歌曲,预备班的时候听到玛利亚凯莉的歌声,就被深深打动,从此凯莉成为他的偶像。家人一直很喜欢听他唱歌也很支持他,但是父母也曾经就比较现实的诸如就业的问题和他谈过。而现在学习计算机也是出于对就业的考虑。他有时候会在家人面前演唱,他以前还比较羞涩,现在就成熟多了,而且能够投入更多的感情。对于他自己独特的声音,他觉得自己以前的嗓音条件比现在好,但是因为缺乏科学训练,所以现在音域变窄了,没有办法用假声演唱,否则会唱破音,所以希望能够有专业老师能够给他进行系统的训练。

上海小胖成达人

        在《中国达人秀》比赛中,朱晓明一站上《中国达人秀》的舞台,评委周立波便叮嘱其“好好唱,帮上海人扎台型”,朱晓明也开玩笑地回应道:“放心,不会给上海人坍台的。”之后,他演唱的《英雄》征服了评委,主持人程雷在侧台也禁不住跟着手舞足蹈,而全场的观众更是集体起身,为小胖鼓劲加油。高晓松、伊能静和周立波三位评委无一按下停止键,一曲完毕,高晓松还让他来了一段高难度的“狮子吼”。朱晓明毫无悬念地直接过关。据悉,《英国达人》版权方同样非常看好朱晓明,“他是典型的小人物,就是我们要在中国找的“苏珊大妈”。 被媒体称为“中国版苏珊大妈”的朱晓明,他独特的嗓音从不被理解的寂寞渐渐成为他最具特色的优势,“被人认可的感觉”让他一路走来渐渐自信。

        第二轮晋级赛现场,体重250斤的朱晓明那首《LISTEN》让评委伊能静落泪,“在《中国达人秀》被唱哭,这是第一次”。首轮投票时朱晓明便得到65位媒体评审团中的55票,但很快又被翟孝伟和马丽的62票超越。没想到在评委投票环节,伊能静和周立波两位评委在鼓励了多名选手后同时把各人手中的10票投给了朱晓明,让他以第一名的成绩直接晋级总决赛。

自信绽放追梦想

        在上海八万人体育馆的总决赛舞台上,朱晓明再次唱起了初赛时的《HERO》而和初赛的表现相比,朱晓明的唱功和对歌曲的把握更加娴熟,感情更加投入,最后获得了《中国达人秀》全国第六名的好成绩。

        谈到最欣赏的英美达人,朱晓明对保罗•珀特斯(Paul Potts)的赞美溢于言表“他唱歌的时候把感情全投入进去,眼神中透露着一种渴望,他的精神有震撼到我,”言语间无不透露着一种钦佩之情。晓明还饶有兴致的模仿起保罗唱歌时认真深情的表情,目光如炬、微微皱起的眉头,很有神韵。就像朱晓明对达人的定义那样“在某个领域独一无二,并且能够坚持梦想一直走下去的人,”朱晓明希望自己能像保罗一样,通过歌曲能够传递一种自信、快乐的感觉。

        还没有毕业的朱晓明,对于未来的道路,还没有做出明确的选择。以前的他,梦想很简单,就是想唱歌。现在,达人秀的舞台给了他这个机会,他觉得“即使有机会出专辑、走音乐道路,也会仔细考虑才做决定”。不过朱晓明唯一坚持的就是他的生活已经离不开音乐,之后需要好好考虑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