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充满阳光和爱 ———访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张庆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3浏览次数:1324



  张庆庆,金融学院中美旅游管理专业2008级学生,一个内心充满阳光和爱的学生党员。她注重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老师眼中的她———

        在辅导员傅老师的眼中,张庆庆在不断追求思想进步的同时,学业上同样严格要求自己,曾获上海市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在成为上海师范大学首届奖学金获得者报告团成员,与学弟学妹们共同分享学习心得的同时,她更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在学习上更多下功夫,不断提高学术水平。
  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内心充满阳光和爱”是她一直以来用于激励自己的一句话。大一期间,为宣传世博,她曾跟随老师到大别山贫困地区进行为期七天的志愿服务活动。“那里淳朴老实的农民和天真善良的孩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你完全感受不到那份贫穷。临别的时候,我把自己的手表、头饰等能留下的东西都留下了……”
  作为校学联副主席,她用自身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学校的学生活动中去,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活动的策划、组织,在学生中有一定的威信和号召力,并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平时,她深入同学中,关心同学,为同学排忧解难,引导并带动同学们共同进步,感染了其他优秀学生萌生了入党的愿望,并递交入党申请书。
  她分管徐汇校区学生会各部门常规工作和具体大型活动,频繁地奔波于徐汇和奉贤两个校区之间。当问及自己是否为如此繁忙的工作感到劳累时,她笑着说,“没事啊!能为大家做些实事,虽然有时的确有点累,可我感到很开心!”

  同学眼中的她———

        在同学们的眼中,张庆庆是大家学习的标杆,生活中的她很真诚,很低调。生活中的她很随和,是个活泼开朗和十分爱笑的女孩。她常常以“小我”来评价自己,同时也以奉献“小我”的姿态让自己在各方面不断成长。
  她关心天下大事,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见解,在支部生活中,她真诚与党员同学相互交流。
  在同学们看来,张庆庆是十分自强和独立的。大三那会,课程不多,尽管她家离学校只有半小时的车程,张庆庆依然选择在周一至周五晚上一个人在宿舍生活、学习,同时,每周还有三个晚上去做家教。
  作为一名对自己有着深刻认识的女生,她也意识到了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的缺点和不足。她坦诚地说,她本人应该更多地融入班集体活动,以身作则,争取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上都无愧于党员的称号。
  让内心充满阳光和爱,时刻怀揣对生活的热情。这是她给记者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
  张庆庆的优秀,源于她对学习的努力和对工作的负责,对自己严格的要求以及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她的优秀,更源于她有一颗热忱为他人服务的心。

(王赏金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