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数学家A. Bressan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422

1月21日下午,来自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著名数学家Alberto Bressan教授受邀为数理学院数学系师生作了关于二维欧拉方程多解的报告。他从著名的Onsager猜想开始谈起,通过常微分方程的例子讲解了如何利用Bair纲定理证明解的非唯一性。利用该思想,结合数值模拟,他构造了二维不可压欧拉方程的两个涡型解。

报告由数理学院数学系屈爱芳教授主持,数理学院副院长储继峰教授、数学系主任娄本东教授等数学系50多名师生聆听了Bressan教授的精彩报告,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Alberto Bressan教授交流讨论,数学系教师还向Bressan教授请教了双曲守恒律的一些重要的问题及其进展和难点,并与之讨论了最近的一些研究工作,以期加强进一步的学术交流。

Alberto Bressan现任美国宾州州立大学Eberly Family讲席教授,主要从事双曲守恒律,拉格朗日系统的脉冲控制,非合作微分策略等问题的研究。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一小时邀请报告人,美国数学会会士,曾获得Bôcher Memorial Prize,A. Feltrinelli prize,Analysis of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Prize of the SIAM等多项荣誉。担任十几个国际重要期刊编委,包括Arch. Rational Mech. Anal., J. Differential Eqn., SIAM J. Math. Anal., Discrete Cont. Dyn.等,多次在国际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发表近200篇学术论文及多本专著。

通过此次讲座,增进了我校数学学科和国际知名学者的交流,有利于数学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