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七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加油站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747


12月19日下午,我校在奉贤校区举行第七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加油站系列活动。本次加油站邀请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洪璇副教授和8名校级优秀党员导生进行培训和分享。培训主要聚焦加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的党性教育和提升导生的能力素养。来自各学院的190名2018级导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导生加油站系列活动共分为两场:第一场由8位校级优秀导生代表进行朋辈教育,第二场由洪璇副教授围绕大学生网络基本素养进行培训。在首场讲座中,来自相关学院的8位优秀导生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和自身的工作实践,围绕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同时强调了通过导生工作实现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锤炼党性,促进自身的快速成长。在第二场分享中,洪璇副教授从网络安全的基本内涵入手,重点讲述了网络安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和相关问题的应对措施,同时也向在座的每一位导生强调了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加强对新生的理想信念引导,加强自身党性建设,合理用网、正确用网,共同塑造净朗的网络空间。

本次加油站活动引起了2018级导生的热烈反响。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历史学(师范)的汪雨萌讲道:在本次导生加油站中,我不仅了解到了网络安全知识,也有幸与导生学姐进行了交流讨论。让我亲身体会到了党员老师、导生的引领作用,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来自数理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世承班的高佳豪谈道:作为一名新生班导生和预备党员,除了需要能够按时按质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工作外,更要牢记自己导生和党员的双重身份,时刻保持自己思想的先进性,并给予新生正确的思想引领。来自谢晋影视艺术学院2017级动画1班的吕彦默表示:在导生加油站培训中听到了优秀党员导生的分享,很有启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一年的工作锻炼让我在正确引导新生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成长,希望自己能够更好的承担起导生的职责,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朋辈互助的领航者,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我校导生队伍主要由同专业高年级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为更好服务导生的成长和发展,学校开展党员导生“加油站”系列活动,定期为导生开设专题分享会,召开导生座谈会,了解掌握导生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同时启动导生“领航计划”科研项目申报评选等。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对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导生的党性教育,加强对主要学生干部的重点培养,深化探索让导生工作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的重要载体,成为引领大学生自我发展的新模式。切实引导大学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承担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