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14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和安排,11月15日上午,音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07党员之家召开第九次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内容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合个人自学,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俊做重点发言。 

王俊说,大会一致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奋斗不息,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本次学习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收获:一是感念新时代的荣光;二是积蓄新征程的力量;三是放飞新起点的梦想。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评价了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一是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高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强调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要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5日上午,音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07党员之家举行第十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内容是: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副院长张玮做重点发言。 

张玮说,上海是习近平同志到中央工作前从事地方领导工作的最后一站。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国际性大都市,也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和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到上海工作前,习近平同志已经有25年地方各个层级的领导工作经历,在经济发达的省份浙江担任省委书记4年多,积累了丰富的领导工作经验。他在特殊时期担任上海市委主要领导,虽然只工作了7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但他搞调研、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谋创新,迅速扭转了当时上海的被动局面,提出了一系列有前瞻性、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为上海发展明确目标、指引方向,充分展示了高超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突出的政治驾驭能力,对上海的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通过对当时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市直部门和区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记者等的访谈,对习近平同志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展现的丰富政治智慧、高超领导才能、勤勉工作精神、真挚人民情怀、强大人格魅力,做了生动翔实的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入阐释了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郑重宣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中国行动,充分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 

高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强调的, “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拥抱世界,才能拥抱明天;携手共进,才能行稳致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