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堪萨斯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两校音乐学院开启3+2本硕连读合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734

近日,我校与美国堪萨斯大学成功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在校际协议的框架下,我校音乐学院与该校音乐学院签署了3+2本硕连读项目合作协议。  

此前该校音乐学院院长罗伯特·瓦尔泽博士来访我校音乐学院。音乐学院执行院长施忠教授对客人的到访表示热情欢迎,他详细介绍了音乐学院在培养人才、学科方面的优势和国际化办学情况,希望两院之间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在各自的优势学科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瓦尔泽院长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美国堪萨斯大学音乐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学科专业,希望推进两校学生和教师间的交流学习,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拓两院间,尤其在钢琴教学法学科领域的合作。  

音乐学院自2012年起,已先后与美国三所知名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签署3+2本硕连读项目合作协议,至今已有多位优秀项目毕业生。此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拓宽该项目的合作领域。音乐学院也将在学校的领导下不断深化“国际化、重实践”的办学理念。

美国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坐落在美国堪萨斯州的劳伦斯市,创建于1862年,具有超过150年的建校史,现已成为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该校是美国大学系会的成员校之一,学校设有16个学院、200多项专业课程,约有3万多位学生在此学习。专任教师有2100多位,其中92%拥有该学术领域的最高学历与权威。该校的音乐学院前身为人文艺术学院,成立于 1891年, 是首批提供艺术专业学位的国家机构之一。人文艺术学院于2009年7月成为音乐学院。堪萨斯大学音乐学院致力于在学士、硕士和博士级别提供一系列全面的学习课程。学院为希望从事音乐专业的学生或在校园里从事相关学习项目的学生提供所需的课程。学院还为学生提供音乐学习的选修机会。音乐学院力求通过创造、表演、学术探究、创业和提高大学和区域文化社区的艺术技能和经验, 培养和促进音乐艺术。通过卓越的教学、辅导、质量研究和创新努力与服务, 培养和进步。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