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227

1125日下午,“第二届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启动会在徐汇校区西一教室顺利召开,校长袁雯为获奖教师颁奖并讲话。学校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领导、二级学院分管教学的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活动。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

大赛启动会上,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宣布了对“首届上海市高校教学创新大赛”与“第二届长三角教师智慧教学大赛”获奖教师奖励的决定,并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

哲学与法政学院陶庆教授代表所有获奖教师感言:一是感恩,感恩各位校领导、老师们的支持与鼓励,感恩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对大赛参赛教师提供的专业支持,感恩在本次大赛中默默奉献的各位同仁二是感悟,他认为教授要真正走向讲台,才能获得骄傲与自豪,教书育人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只有在教学中才能感受到教学与学术互动的美,参与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在创造美传播美。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丰分享了学院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为青年教师教学发展保驾护航的成功做法。分享了学院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参赛的成功做法。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参赛教师在学院的鼓励和支持下,积极配合专家团队的指导,认真备赛。

作为第二届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承办单位的负责人,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雄伟详细解读了本次大赛的主题、参赛对象、分组要求、参赛内容、评分标准、时间安排、名额安排等方面要求。随后他用“心愿”“资源”“陪伴”“目标”等关键词,分享了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为促进我校教师教学发展的愿景。

袁雯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给予参赛教师的专业历练,她对所有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首先,教学是教师的基本功,所有教师都应该把这个核心技能练好;其次,教学一定要创新,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实现卓越。上海师范大学要走在教育教学的最前沿,学校和老师们应该共同努力,不仅要营造教学文化、推动教学创新,更要研究教学创新。希望各学院组织更多的教师参加大赛,希望更多的青年教师能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希望各学院教授们借助大赛平台相互切磋,为青年教师做榜样。


(供稿:教务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