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与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第二党支部携手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77

 

11月24日,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更好把握历史发展大势,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与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活动,共赴黄浦区兴业路76号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之前,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员教师通过自主学习、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尤其是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决定通过人文行走的方式,与学生党员支部联动,师生共同参观一大纪念馆,重悟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初心和使命。

中共一大纪念馆作为党的诞生和发展的重要见证,是讲述建党历程和建党思想的重要基地。纪念馆内陈列了各种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再现了革命历史事件。党员师生在馆中共同聆听讲解员的生动介绍、脑中不断浮现历史场景、沿途热烈交流参观心得,加深了对于党史的认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各历史时期发挥的决定性作用,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共勉并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

通过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师生党员将继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将红色基因渗入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增强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下,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