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友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1110

1227日,2018年校友工作总结会在外宾楼101举行。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友会办公室及各学院(分会)负责人、联络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蒋明军对过去一年校友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学校向从事校友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表达了感谢。他谈到,校友工作虽然已成为常态化工作,但在当前各高校“双一流”高水平建设白热化发展态势中,有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特殊重要意义。他指出,在信息时代,机器、智能、大数据依旧不能替代校友工作,因为传统温情和邻里家长的走动赋予了校友工作别样的生命,共同的价值取向使血脉相连的校友对母校存有“饮水思源”的感恩之情,未来的校友工作要更深入地做好校友感情培育工作,从“培育校友反哺的力度”、“聚焦校友链接的深度”、“体现校友关怀的温度”三方面精准发力。

校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对2018年度的校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展望。她从校友联络与服务、校友与母校联动情况、校友工作组织建设、校友文化培育四个方面,以畅通校友与母校“情感、资源、组织、精神”四条纽带为主线介绍了2018年校友会工作。

在学院校友工作交流环节,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校友工作负责人蔡琼霞介绍了学院如何开发校友资源,形成合力,举办六大育人特色品牌;商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王虹分享了学院运用校友资源,创新协同的育人实践经验。

会上,校友会办公室对2018年度各学院校友及所在企业的捐赠情况以及校友会网站学院新闻的发布情况做了介绍。对因工作调动离开校友工作岗位的老师们颁发了感谢状表达敬意。与会者认真聆听相关内容并从校友工作开展经验与困惑、如何做好新一年的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真挚讨论与交流。

  

(供稿、摄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