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学(研)工部部长考察我校园区思政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873


近日,2021年上海高校学(研)工部部长培训班在上海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上海师大徐汇校区东部学生生活园区成为培训班唯一现场教学点。11月26日上午,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的60余位学(研)工部部长实地参观考察学生生活园区思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学(研)工部长们分四组参观园区宿舍楼宇、一廊(百年党史教育长廊)、两园(青春园和博雅园)、三屋(思享屋、共享屋和分享屋),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展厅等,学习了解上海师大党建进园区,思政教育进园区、劳动教育进园区、园区智能化运维和6T公寓楼创建等内容。   

   在学生生活园区党建服务中心展厅,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展示了学生党建引领下园区思政的育人理念、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和实践,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培养和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五育融合在园区的工作理念和实践。参观结束后,各小组在百年党史教育长廊的建党精神墙合影留念。部长们纷纷表示将组织学工队伍来园区进一步深入学习交流。  

   学生生活园区是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阵地,通过以党建引领、组织凝聚、氛围营造、文化熏陶为着力点,创新教育与自我教育的形式,实现在园区平台上育人工作深度融合、育人队伍有效组合、育人机制创新耦合、育人师资充分汇合、育人资源高度聚合、育人空间精巧整合,不断提升新时代高校三全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供稿、摄影: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