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述职汇报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95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更好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1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于文科楼308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琳,专职组织员张婷婷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支部的支部建设、党员队伍情况、主题党日等方面进行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其中,马克思主义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书记李佳围绕如何发挥学生理论宣讲团党支部的作用进行了思考和展望。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一、第十二、第四十五党支部分别从支部建设、党员作用发挥、组织生活方面进行工作总结,围绕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支部特色活动及活动成效、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情况,并指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学生生活园区第三十一党支部书记张语韵从支委结构、支部各类成员的考核、发展党员和组织工作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同时也交流了该支部在入党积极分子考核评价方面的经验;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三、十四、三十二党支部从支部风采、支部建设、问题总结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通过丰富的活动照片生动地展示了支部成员党史学习、设岗定责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情况。

汇报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孙琳分别对各支部的工作汇报提出了点评及建议。她指出,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支部建设要不断标准化、规范化,提高支部建设质量。她希望党支部书记要正确处理好专业学习和党建工作的关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凤做总结,她要求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把支部书记这一工作岗位作为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将党建工作经验转化为日常工作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支部成员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建引领,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