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师生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96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精心谋划、主动作为,通过领学、导学和活学组织学院各师生党支部顺利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主题党日活动。

领学决议精神,感悟百年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部署党委委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先学、领学,扎实推动支部学原文、夯根基的基础要求。学院党委要求党员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通过学习都要思考身处新时代中的新变化、新要求,努力在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突破,以回应新时代的要求。11月24日,学院16个党支部围绕决议内容,结合支部实际,深入展开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领学原文精神、感悟党的百年重大成就,为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夯实理论根基。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和党支部的活动。

导学决议号召,落实课程思政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党中央向广大党员同志发出了强有力的号召。外国语学院党委围绕党中央的号召,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通过部署教师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研讨,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根本任务。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认为,教师党支部要在继续推进日常教学工作的基础上,深挖课程思政的教学难点和重点,推动支部工作与教育根本任务的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积极主动回应党中央的号召。日语及多语种党支部庄金秋结合自己的工作谈到,作为教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课程思政中传播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坚定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学生成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学决议成就,推进实事开展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决议》总结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12个历史性成就,是党在百年奋斗中向人民群众交出的满意答卷,外国语学党委向师生支部发出号召,主动用活决议成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进程,争做做新时代的赶考人。大外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11月支部观摩对象,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联合大外第二支部深入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以合力共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进程。两支部全体成员就实施民族生服务项目的总体精神、要求和前期调研联系工作,共同制定了具体实施办法,充分展现出党员教师“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责任感,得到观摩党员的一致认同。世承党支部和奉贤本科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线上云辅导,为贵州省福泉二中的学生讲授丰富多彩的英语云课堂,据悉,该教学项目已经开展线上教学20次,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近40小时,是外语党员学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缩影之一,也是外国语学院党委扎实、有效的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缩影之一。


外国语学院党委始终重视从理论原文中领悟工作方法,始终坚持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要求师生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强调外语人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展现新外语赶考人的理想抱负。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