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三届法律事务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328

        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深化依法治校工作,2021年11月29日下午,学校举行第三届法律事务专家咨询委员会聘任会议。副校长蒋明军为受聘专家颁发证书并致辞。

        蒋明军在致辞中表示,全面加强依法治校是在高等教育中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具体体现。新时代全面加强依法治校,必然要求以大学章程为基石,大力宣传章程的理念、精神和价值,严格按照党规国法开展章程修订工作,逐步促进高校内涵式发展,切实推进我国高等教育全面和谐发展。当前,上海正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学校应确保章程内容符合学校新阶段的发展需要,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并在逐步推进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规范体系建设的同时,提升整体法治观念和依法管理的意识,将依法治校不断推向深入。展望未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了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新局面,我校也将持续推进依法治校建设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步伐。

        聘任仪式后,法律事务咨询委员会的专家们就高校章程修订的相关法律问题阐述观点。相关职能部门与专家进行交流互动。随后,学校针对拟修订的校名校标管理办法召开专家咨询会议。

        法律事务咨询委员会成立以来,通过专家们的解读不仅加深了我们对上位教育法规政策的认识,也为学校制定的规章制度提供建设性意见。第三届法律事务专家咨询委员会为提升学校依法治校的能力与水平建言献策,为学校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