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十六届上海青年经济学者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239

11月25日,由上海市经济学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上海青年经济学者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共有16篇优秀论文获奖,我校商学院师生投稿的4篇学术论文在评奖中均有斩获。其中,武英涛副教授与研究生丛琳洁、李东耀投稿的论文《绿色金融能够改善城市资本配置效率吗——基于我国269个城市的实证研究》获得优秀成果二等奖,杨朝远博士、贺宇倩博士和何东伟博士投稿的三篇论文《区位导向性政策有溢出效应吗:来自中国开发区的证据》《Value Inflation or Real Corporate Policy Change? The Effect of Hedge Fund Soft Activism on Target Firms》《More Incentives, Less Pollution: The Influence of Official Appraisal System Reform on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均获得优秀成果三等奖。  

作为上海社会科学界的品牌学术论坛和青年学者优秀成果奖项,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暨上海青年经济学者优秀成果奖是由上海市经济学会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大学等单位参与。自2006年成立以来,每年举办年度论坛并评选上海青年经济学者优秀成果奖,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众多青年经济学者,包括在校博士生、硕士生的积极参与。上海青年经济学者优秀成果奖获得者不少已经成长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

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师生在历年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中均取得佳绩,尤其是经济学硕士研究生与名校博士生、青年教师同台竞争,摘得过往届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多次摘得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三等奖和新秀奖。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