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举行迎新年茶话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160


12月28日上午,香樟苑四楼多功能厅内暖意融融。校领导滕建勇、朱自强、秦莉萍、裴小倩、蒋明军等以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与全体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2019年。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首先代表校党委向老同志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祝老领导、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他说,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过去40年中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在过去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座的老领导、老同志都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见证者,他对老同志们为学校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谢意。

他谈道,2018年对上海师范大学来说是值得庆祝的,一是学校胜利召开了第七次党代会,谋划了未来发展的蓝图,制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确定了学校发展的目标。二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市委市政府已经批准上海师范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2019年将正式启动。三是今年6月到9月接受了市委第三轮的巡视,学校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动力。他还通报了2018年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师教育、学科布局调整、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2019年学校建设发展任务繁重,他衷心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的发展。

会上,在欢快的乐声中,校领导为老同志们送上了吉祥物,校长朱自强为本命年的老同志戴上了红围巾,大家共同祝福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安康,阖家幸福。与会人员和全体老同志一起观看了视频《回眸2018》,视频展示了一年来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永葆革命本色,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展示了老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地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精彩画面。也展示了老同志阳光的心态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的难忘瞬间。

会上,对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活动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进行了表扬,老同志们有的热心慈善事业,有的捐资助学,有的交纳特殊党费,有的笔耕不辍,有的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积极发挥着作用等等,现场展示的画面让与会同志深受感动,校领导为老同志代表送上了印有上海师范大学字样的杯子,希望老同志在工作时多多喝水,保持健康,幸福一辈子。

会上,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和退休局级干部直属党支部两位书记代表全体老同志感谢学校党委以及各二级单位长期以来对老同志无微不至的关怀,2019年老同志们将迎来共和国诞辰70周年,学校高水平大学启动之年,表示老同志们要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美术学院书画专业的同学当现场撰写书法,为两个支部送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字画,并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校退管会合唱团的合唱《红旗颂》《不忘初心》,音乐学院同学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双人舞《沂蒙颂》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在欢快愉悦的《新年快乐》歌声里,大家共同祝愿老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安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供稿:老干部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