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师生欢歌笑语辞旧迎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1-31浏览次数:505


12月27日,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国际师生济济一堂,共同参加了“国际文化汇聚师大,一带一路联通世界”为主题的“2019国际师生新年晚会”。各学院、部处的有关领导、老师们参加了活动,并纷纷登台献艺,完全融入喜庆的气氛中。

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为在校的2600多名国际学生和近40名外籍教师送上了辞旧迎新的新年祝福。他表达了对外籍教师们这一年里辛勤工作的感谢,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学生们能以上师大为家,更多地融入校园生活,学业有成,同时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

晚会的主持人由来自俄罗斯的丽娜和蒙古国的图布奥奇担任。整场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传统的舞蹈歌曲类节目,也有学生们自导自演的话剧音乐剧,更有乐器弹唱、时装走秀等等,近十种类型的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国际师生的多才多艺。互动小游戏更是令观众捧腹,参与踊跃。现场气氛热烈,惊喜连连。

蒙古传统的骑马舞作为开场节目开启了本次晚会的序幕。来自蒙古国的同学们穿着本国的传统服饰,场内强有力的音乐配着他们挥舞着的四肢,点燃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舞蹈节目中,来自韩国的劲歌热舞热力四射展现了学子们的青春活力,来自乌干达和印度的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给观众们带来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而中韩歌手与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舞者合作的一曲《美丽的神话》则久久回荡在体育馆内,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让台下的观众摇摆着双手,情不自禁的跟着合唱。

悠扬坚毅的马头琴表演把观众带到了茫茫大草原。哈萨克斯坦同学的一首《Marry You》给观众带来了巨大的听觉震撼:她媲美原唱的嗓音,过硬的台风,都让在座的观众们深深沉醉,有一种不枉此行之感。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美国的两位外籍教师们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舞台剧《The Hot Water Show》。喝茶,喝热水,泡枸杞等温暖的中国元素彰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由多国同学齐唱的《告白气球》掀起了晚会后半场的高潮。这首歌曲由法国,泰国,韩国,日本,越南,意大利等15国同学使用各自国家的语言共同献唱,歌曲融入剧情,让场下的观众如痴如醉。来自阿根廷,也门,印度,韩国,肯尼亚,委内瑞拉,泰国等20多个国家的同学穿着民族特色的服装依次登场,除了展现各国风情之外,也表达了国际学生汇聚师大,共逐“中国梦”的美好愿景。

2018年即将过去,崭新的2019年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之时,国际师生带着来自五大洲四大洋的新年祝愿和“一带一路”绵长的情谊,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