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提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188

 121日,学校新提任处级干部研讨班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出席开班式并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叶江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分别作专题报告。培训班由裴小倩主持。五十名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林在勇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重要论断,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上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他逐条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指出这是我们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他传达了上海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按照李强书记提出的六个“深刻领会”要求,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部署。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新提任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张叶江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任务,要求新提任处级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加强学习,明高线;警钟长鸣,守底线;敢于担当,筑防线。

裴小倩结合《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基本要求,针对学校执行情况,要求大家提高政治能力、抓落实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增强班子合力,推动事业发展。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于12月4日进行有关干部管理监督、意识形态、高水平团队建设、公文管理、财务管理、干部审计工作、人才工作等业务培训。同时,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组织学员通过在线形式开展理论学习。


(供稿:组织部、党校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