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王恩多院士受聘上师大名誉教授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204

来源:青年报 2019年1月3日 A05版 青年 

标题:王恩多院士受聘上师大名誉教授

记者:刘昕璐


我国著名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中科院女院士王恩多近日受邀参加上海师范大学“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与院士有个约会”女博士沙龙,向学校近百名女研究生敞开心扉,分享其特殊、感人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在沙龙上,王恩多院士还被聘为上海师范大学名誉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为其颁发了聘书。

本次活动由上海师范大学妇委会、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是学校为适应在读女性研究生逐年增多,其成才、发展愿望迫切的新情况而推出的女大学生励志成才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多渠道、有针对性地开展女性研究生的人生导航,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性别意识,在奉献与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

沙龙上,王恩多院士结合自身研究生学习、科研工作经历,谈到个人命运是与国家命运紧紧连在一起的,没有祖国改革开放的大环境,没有国家对基础研究的重视与投入,个人要想取得成就是不可能的。她鼓励师大的女研究生们,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坚定远大志向,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为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链接地址:http://www.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19-01/03/content_7882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