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休干部韩祥林喜迎百岁寿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45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校1939年参加革命工作、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82年的新四军老战士、享局级离休干部韩祥林迎来了100岁生日。12月3日,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杨宇、离退休工作部(处)长唐娟芳等一起来到华东医院看望韩老并祝寿。

裴小倩代表学校党委向韩祥林同志送上生日蛋糕、贺卡,并送上真诚的问候和生日祝福。韩老看见校领导一行亲临医院送祝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高兴地从床上坐起,和大家一一握手。交谈中,他激动地向大家述说自己当年参加革命的故事:出身于浦东洋泾地区的韩老在中华职业社读书期间,韩祥林就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有志青年,在我党的影响下积极投身革命工作,十八岁的他匆匆离别家人,冒着生命危险转战南北,甚至多年和家人没有任何联系,他经历无数危险的战争环境,参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解放后,他在上海市公安局工作一段时间后,到高校工作,先后参加了华东纺织工学院(现为东华大学)的建设和创建原上海师范分院、上海技术师院(现为上海师大奉贤校区)。离休后,他笔耕不辍,撰写回忆录,他在80多岁时完成他个人自传《风雨80年》一书,去年完成反映他一生工作经历的《微光集》(共18册)。记忆力惊人的他今年还在新四军研究会《大江南北》杂志发表文章。听他娓娓道来,大家和他一起沉浸在对往事的回忆中。

裴小倩拉着韩老的手表示,韩老不光是家中一宝,也是学校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一辈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与党同呼吸共命运,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前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韩老见证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一部党史“活教材”。裴小倩还向韩老汇报了目前学校发展的情况,以及正在谋划中的学校明年工作,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韩老希望学校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勉励教师要教好书,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当听到学校今年本研学生招生已达8000多人时,他感到很高兴,表示师大现在规模大,祝愿学校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勇往直前,有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工作,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

韩老在兴奋之余,还和大家谈到了他在沙家浜地区和老领导一起战斗的经历,以及新四军和敌人浴血战斗的故事。回忆往昔峥嵘岁月,他希望大家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教育好下一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并且把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能够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最后,大家不约而同地唱起生日快乐歌,在歌声中祝愿韩老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并与百岁寿星合影“沾”喜气,现场氛围温馨而美好。

 

(供稿、摄影:离退休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