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英语师范生素质风采展示活动中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909


12月4日,“第四届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师范类院校英语师范生素质风采展示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全国性赛事,旨在全面提升高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发挥职前教师教育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促进师范院校英语师范专业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培育英语卓越教师的美好愿景。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9所高水平联盟院校的78名优秀在校本科生参加本次风采展示活动。经过激烈竞争,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黄鹂明与潘峥妍同学分别荣获一、二等奖,展现了英语师范专业学子过硬的教学基本功与风采。 

由于疫情关系,本次比赛以线上形式举行。参赛选手围绕指定教学语篇,于两周内完成相关教案、课件的设计以及英文录课。此外,选手需要录制5分钟以内的才艺展示视频。我校外国语学院两位参赛同学在指导教师宋梅砚老师悉心指导下,展现出扎实的英语师范生素养,从78位选手中脱颖而出。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并于今年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英语师范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人文素养良好、学科知识扎实、专业能力和跨文化能力强、教育教学能力突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反思能力及合作精神,在中小学英语教学、教研及管理等方面的骨干教师。 学院历来重视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学生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上海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上海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等各项师范生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今年第一次加入联盟,第一次参赛获得了一、二等奖的好成绩。英语师范专业将再接再厉,全面提升英语师范生素养。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