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跆拳道队在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320

12月4日至5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行。我校跆拳道队在领队、体育学院院长薛原和教练陆宇榕老师的带领下,从参与比赛的上海市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取得了3金、2银、8铜的优异成绩。队员们一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彰显了我校学生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用努力的汗水为校争光。

为全力做好体育赛事活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生体育赛事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开展,本次品势比赛首次采用了线上的方式进行。面对全新的比赛形式,队员们镇定自若,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是他们最坚实的底气。品势比赛是一场仪态、控制和气息的竞赛,一招一式都要求细致入微。队员们面对镜头发挥稳定,精益求精,呈现最好状态,最终个人品势斩获1金2铜,女子团体品势摘得桂冠。

 

面对挑战,队员们不骄不躁,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投入赛前热身准备。学校为队员们提供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将阵营坐稳,让每一位队员都能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比赛中。“给予对手最大的尊重就是拼尽全力。”伴随裁判的指令,场上的运动员先礼后兵,全力以赴,不辜负对手的尊重,不辜负教练的教诲,不辜负平日刻苦的训练,秉承顽强拼搏的精神,不畏艰难,坚决不被伤痛打倒,咬紧牙关,战至终章。运动员们临阵不乱,谨慎分析;教练员全神贯注,及时指导;场下队员保障后勤,加油喝彩,多方的努力构成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在每一位队员的努力拼搏下,我队最终个人竞技摘得1金2银5铜,女子团体竞技荣获季军。

正因有每一位队员的刻苦训练,教练的辛苦付出和学校的鼎力支持,上海师范大学跆拳道队才能够获得今日傲人的成绩。“成不骄,败不馁”,比赛已画上圆满的句号,未来的道路依旧漫长,在“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和“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熏陶之下,上海师范大学跆拳道队必将行远自弥,笃行不怠,不啻微芒,造炬成阳!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