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661


为总结过去一年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更好地谋划2019年工作,1月10日,学校召开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裴小倩,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葛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一号老同志)、特邀党建组织员、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以及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主持。

葛卫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热忱关爱、默默奉献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线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他谈道,2018年老同志们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他指出,做好2019年校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一是要把握好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战略高度,从青年成长成才迫切需求出发,加强对明年关工委和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重点的研究谋划。二是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找准关工委工作的定位。要充分发挥关工委的政治功能,在加强青年师生思政工作、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党建等工作中发挥老同志的独特的优势,为推进我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积极发挥作用。要在学校党政所想、青年师生所需、老同志所能上下功夫,要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造育人工作品牌。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探索、开展调研,在打造学校特色品牌上下功夫,不断扩大品牌的影响力;要在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夯实基础上下功夫;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的联系,努力做到思想联通、组织联体、平台联建、资源联用、优势互补,形成育人合力,使我校的关工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在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最后,他祝愿老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裴小倩在会议结束前从奉贤校区赶到会场,她对与会老同志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无私奉献表示深深谢意。她说到,在过去一年中,老同志们在基层党的建设、党员发展管理、年轻党务干部的关心和培养,以及在学校党的建设、提高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成才等方面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做了大量的工作。衷心期待老同志们继续发挥独特的优势和作用,配合主渠道做好工作,助力学校事业的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俞恭庆在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黄刚对2018年度关工委和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进行了总结。各学院关工分会的老同志们围绕2019年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活动,深化工作品牌建设,加强关工分会组织建设,开展调查研究等方面,对2019年的校关工委和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提出了建议。

  

(供稿、摄影:老干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