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68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2月8日下午,哲学与法政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在文科实验楼808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党委组织员翁娜出席,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

贺朝霞表示,召开此次述职交流会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今年学院成立了法学社党支部、学科联合攻关党支部,所有党支部书记要彼此学习,明确方向,充分锻炼,压实政治责任,变压力为动力。

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参与本单位重大决策情况、政治把关作用发挥、在师德师风建设中作用发挥情况、发展教师党员情况、教工党员“岗位创建”情况等进行了述职汇报。

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支部学生政治引领和入党启蒙教育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学生党员积分制管理落实情况,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设岗定责”活动落实情况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等进行了述职汇报。

姚秋磊最后分别对各支部的工作汇报进行点评并给予肯定,强调党支部书记要发挥主心骨、掌舵人的作用;对于今后的党建工作,他也提出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的建议。

本次会议加强了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交流,切实推动了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化建设。哲学与法政学院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高支部建设质量和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