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教协、退教协举行第五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校协会班子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234

1月1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蒋明军、上海市老教授协会副会长马钦荣、上海市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长吴采兰、校老教协退教协名誉会长杨德广及代表、特邀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校老教协、退教协副会长阮兴树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老教协退教协会长黄刚受第四届理事会的委托,向本次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协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黄刚首先回顾了本届协会四年来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说在学校党政领导和上级协会的关心指导下,我们团结和依靠广大会员,依据协会章程,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学校和会员,充分发挥协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对接上级协会的工作部署要求,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和为老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得到社会、学校和广大会员的充分肯定。2015年和2017年校协会分别获得市老教授协会颁发的优秀集体称号,“一会一品”活动被市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评为“十大特色工作”之一。黄刚在报告中还谈了四年来的工作体会和对今后的工作提出的建议。

校老教协退教协副会长卜宅成、楼雅珠分别在会上作两个协会章程的修改报告和四年来协会经费使用报告,随后与会会员代表举手表决一致同意通过第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两个章程的修改审议稿。校协会四届理事王国荣主持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的推选。大会用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丁光勋等30人。新的理事会选举黄刚为校老教授协会、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会长,鲍炳中为常务副会长,丁光勋、卜宅成、朱国定、阮兴树、余纯璐、单冠初、楼雅珠为副会长,单冠初兼任秘书长,并继续聘请朱鸿鹗、杨德广、吴祥兴为名誉会长,聘任卞祥椿、林仲和、顾翔、陆曜南、李家庆、刘住为顾问。

黄刚在会上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协会宗旨,努力服务会员精神文化需求,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不负伟大的时代和使命,不辜负广大会员的期望,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争取四年后再次交出一份让学校领导和广大会员都满意的答卷。

马钦荣和吴采兰在会上分别代表市老教授协会和市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我校两个协会四年来在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服务于立德树人工作、服务于广大会员等方面,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肯定和赞扬,对上届理事会尽职尽责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新时代的协会工作,助推我国老龄事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蒋明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校协会工作的市老教协和市退教协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校老教协退教协是学校联系广大退休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做好学校退休工作的一支重要依靠力量。本届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紧密团结广大会员,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和为老服务方面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作出了可喜成绩。尤其在动员组织广大会员积极投身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关工委工作、老龄问题研究以及公益慈善服务等方面,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此,代表学校谨向老领导、老教授以及广大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蒋明军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广大退休教职工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尊老敬贤的校园氛围,关心支持校老教协退教协的工作,让老教授心情愉快地发挥作用。最后他祝愿广大会员和退休教师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诸事安顺!

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在大会前会见了市老教协和市退教协的领导。


(供稿、摄影:老教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