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之花在哥伦比亚公立中学绽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748


近期,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杨文芳和汉语教师志愿者张雪莲应邀来到哥伦比亚四所公立中学,开展以“中华武术”为主题的系列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多所学校的校园网站对中国功夫体验课做了专题报道。

在Rock Bridge High School,“武术基本功”和“功夫扇”的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并参与其中,共同感受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

在Lange Middle School,七、八年级汉语课的学生们参加了精彩纷呈的“太极拳”和“五禽戏”的体验课。太极拳动作缓慢柔和、行云流水,学生们神情专注地跟随老师的节奏练习一招一式。“五禽戏”模仿了五种动物(虎、鹿、熊、猿、鸟)的动作和形态,学生们模仿得惟妙惟肖,都觉得“五禽戏”非常有趣。

在Jefferson Middle School,新颖的“Tai Chi Show”表演引得学生们激动地欢呼,跃跃欲试,连一旁的图书管理员都陶醉其中。老师们离开时,热情的“谢谢”“再见”声此起彼伏。

在Oakland Middle School,文化体验活动开始前学生们重温了他们熟悉的电影《功夫熊猫3》中的片段,再次领略了中国功夫的魅力。课上,杨老师发现一名七年级学生腿脚受伤,便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减少了很多踢腿动作,从而让每一位学生都能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来。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很喜欢中国功夫。

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自开设太极、健身气功等课程以来,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好评。尤其是武术体验课进入当地公立学校后,吸引了众多公立学校师生的关注。中国武术不仅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供稿、摄影: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