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314

1月14日下午,学校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体校领导和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单位2018年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原党委书记江才妹,组员上海开放大学党办副主任韩玲、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秀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组织部副部长肖珍教,以及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主任科员王娅红,市教卫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徐勤,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主任科员赵静等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校纪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主持。

会上,滕建勇首先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一年来,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2018年度重点工作,紧紧依靠广大干部教师,求真务实,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三大主体责任”有效向基层延伸等三个方面有序推进14项整改措施,提高了班子的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接着,滕建勇通报了学校巡视整改情况。巡视意见反馈以来,校党委加强学习、领导和监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反馈的问题逐一制定巡视整改措施,全力推进整改要求落细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112项整改措施,另有48项整改措施正在推进过程当中,集中整改期间,共新建制度31项,修订制度14项。滕建勇表示,接下来,学校党委将巩固整改成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把好正确的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打牢思想基础;深化整改成效,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随后,滕建勇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认真制定《2018年度上海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发放了100余份意见征求表,召开了3场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梳理了巡视和党建责任制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材料;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入的谈心活动,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的准备。

滕建勇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了7个方面的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从学习上、工作上、作风上查找问题,从思想上、党性上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班子成员之间本着相互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紧密联系各自的思想工作实际,开展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门见山地指出问题和不足。

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单位2018年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江才妹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民主生活会能够紧紧聚焦民主生活的主题,把握民主生活会必须从严从实的要求,会前的准备工作认真、规范、充分,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严肃、有质量,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她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统一思想、群策群力,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认真整改,努力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最后,滕建勇代表校党委做总结性发言。他对上级党组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党委将根据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事项、时间表和责任人,并结合2019年的工作计划认真加以落实。


(供稿: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