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参与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771

12月9日至11日,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来自全市各高等院校、中等学校、科研院所的3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分别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和上海团校共襄盛会。

我校哲学与法政学院李莹、教育学院朱诗琪等8名学生代表经过层层推选成为正式代表全程参会。大会期间,代表们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参与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七届委员会。我校学生会经选举当选为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单位(全市共15家)。

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徐小萌同学发起的提案《关于上海城市精神与品格系列课程开发的提案》入选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十大提案”。提案建议打造“行走上海”实践课程,以“聚焦红色文化、红色历史可阅读”“推行海派文化、城市品格可感知”和“传承江南文化、长三角融通可参与”为三大课程模块,围绕“看、听、寻、品、行”开展具体实践,让五湖四海的学子在行走上海时深入了解城市精神和品格,更好地了解、融入上海,将来为建设上海服务。该提案在人文学院苏智良教授、陈重来老师以及校团委的共同指导下,先后在团市委组织的提案新闻通气会和展示会上作专题介绍,受到青年报、新华社、解放日报等多家媒体关注。

会上,我校影视传媒学院韩雨琦同学作为青年学生代表领诵《强国有我 奋斗有我——上海学子青春宣言》。“到党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上海方案’响彻天下”……宣言立足上海青年学子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初心,发出了上海青年学子站在“两个一百年”目标历史交汇点上的时代强音。来自全市各学校的学生代表以青春的名义表达心声,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许下强国有我、奋斗有我、学在申城、心联你我的青春承诺。


本次大会为期三天,日程紧凑、成果丰硕。学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能武同学表示一次次讨论、一次次学习,誓言里的强国有我,宣言里的青春许国,让我感受到了思想与激情、责任与担当。数理学院郑浩尔同学表示要及时传达学代会会议精神,号召广大同学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勤奋刻苦学习作为“必答题”,勇于创新创造作为“必选项”,锤炼高尚品德作为“必得分”,不断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责任。

我校学子除了认真参会外,还有多名学子热情服务此次学代会。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兴源同学,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他表示服务保障大会有序开展,虽然工作忙碌却是一段印象深刻的经历,促使将不懈拼搏、全心奉献的学联精神融入到青年学子践行社会责任中去。影视传媒学院韩雨琦和武云晟同学上台朗读报告决议。

在党的领导下,学联承担着在新时代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高扬理想、追求进步、矢志奋斗的历史重任。新时代的上海青年学子应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谆谆教导,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牢记百年奋斗教会我们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与祖国共成长、与人民同奋进、与城市齐发展。

未来,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将加倍努力、开拓进取,不断为党的事业团结青年学生、凝聚青春力量,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崭新业绩。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