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分党校举办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87


为进一步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上海师范大学党校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分党校于11月24日至12月8日举办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共有22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学习。

开班典礼上,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做开班动员。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明确培训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净化入党动机,做到未入党的们,先做党的人。随后,赵乐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与积极分子们分享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鼓励学生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入党信念。党课最后,学员们集体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以及凝炼而成的伟大建党精神。

12月1日下午,出生于红色教育世家的新中国同龄人盛昌旦老师以“回顾来路 展望前程 点亮心灯”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盛昌旦老师生动回顾建党百年历程,引导同学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盛昌旦老师鼓励积极分子们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作出贡献!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素养,激发学员们爱党向党热情,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载体,鼓励学员们以分组学习的方式,以革命英雄事迹研究为切入点,通过“沉浸式”地学习、体验和演绎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忆和崇敬。12月8日下午,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学员们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和生情的演绎,生动再现受尽酷刑仍不屈不挠的陈乔年烈士、为保护情报而牺牲在敌人抢下的赵一曼烈士,深情歌颂无惧生死为上海解放事业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李白烈士、让中华民族不再流离失所而奋斗终身的陈独秀先生。革命前辈的动人事迹引起所有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情感共鸣,令人震撼。

通过三周的集中学习,学员们增强了对党史的感性认识,加深了对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端正了入党动机,在实践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