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领航者加油站”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320


12月10日,我校辅导员“领航者加油站”系列活动第二期“素质能力大赛”专题顺利开展。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刘洋、华东政法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汤君、第八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魏金婷以及2020年上海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杨柳作为嘉宾出席。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的辅导员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陈燕主持。


陈燕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兄弟高校学工同仁到访的欢迎,回顾了“领航者加油站”系列活动第一期开展的情况,并介绍了第二期“素质能力大赛”专题的安排,希望通过“加油站”搭建高校间互学互促的良好平台,最后她激励辅导员们主动对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要求,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专题报告环节,魏金婷聚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环节,深入剖析了案例研讨环节的比赛规则,并通过实际的案例,深入浅出又不失生动地讲解了相关技巧与注意事项;杨柳则重点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环节,详细介绍了谈心谈话涉及的知识储备、规律分析、工作原则和题目类型,以“起承转合”的四步工作法提醒参与老师把握细节,有的放矢。上海外国语大学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刘洋和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汤君对专题报告和活动开展给予高度评价,期待辅导员们积极参与赛事锻炼,在职业化发展道路上走好扎实每一步。

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就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时间把控、积累提升、分析思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领航者加油站”系列活动作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特色活动持续举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能力提升,着力内涵建设,淬炼素养本领,打造辅导员职业发展共同体,推动辅导员队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