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第六届“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759


 

在12月11日举办的2021“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日语组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曹倩在日语专业组中取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2021年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共有近五百名全国各个高校的小语种教师进入复赛,经过激烈地角逐,日语专业组共有16名参赛教师登上全国总决赛的巅峰讲台,各展风采。受疫情影响,本届“教学之星”大赛首次采用线下评审与线上比赛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外研社多语言”微信公众号直播,超过1.6万人在线观摩交流。本次全国总决赛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始终将提高教学能力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鼓励教师通过各类教学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了帮助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参赛,学院总是组织专家指导,举行模拟说课等工作,确保教师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