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理事会议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99

12月10日下午,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2021年理事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博茨瓦纳大学副校长哈皮·希帕姆贝(Happy Siphambe)等理事会成员及孔院中外方院长等参加会议。

蒋明军对博大孔院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继续推进汉语教学、保证孔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博茨瓦纳大学给予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孔院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推动孔子学院本土化进程;二是进一步推动孔子学院与博茨瓦纳大学的融合;三是进一步推动孔子学院办学模式多样化。他希望两校今后继续以孔子学院为纽带,推动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哈皮·希帕姆贝对上海师大一直以来给予孔子学院及两校合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孔子学院在两校语言文化交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期待孔子学院能够进一步促进两校合作,助力两校国际化深入发展。

理事会按计划签署了2020年理事会纪要,并听取了2021年工作汇报、2022年工作计划和孔院2021年经费收支情况汇报。双方还就本土教师培养与招聘、汉语言本科专业建设、中非20+20项目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8年,并于2015年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经过十三年的发展,该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当地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的重要机构,并成为增进中博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