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报|石文龙:民主党派成员畅谈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369

石文龙


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

民建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

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


当前需要进一步推进宪法的实施,维护宪法的权威,要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作用,积极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推进宪法监督制度的落实。  


从历史和现实来看,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民主与法治的倡导者、发起者和组织者。政府是民主与法治的推动者、执行者,没有党与政府,也就没有当代中国民主法治的发展进步。因此,弘扬法治精神离不开党的倡导与政府的推进。


应进一步发挥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民主党派组织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一些可行的建议对于丰富宪法日的内容、推进并完善宪法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链接地址:团结沙龙:民主党派成员畅谈弘扬宪法精神 (qq.com)


      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的拥护——民主党派成员畅谈弘扬宪法精神_团结网 (tuanjiewa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