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开设“论语小课堂”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352


11月至12月,哲学与法政学院依托哲学学科专业优势,大力弘扬国学经典,积极推进德育“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组织了博士生党员走进徐汇区康健外国语实验小学,为康外“国学社”小朋友们带来一系列别开生面的“论语小课堂”活动。

此次“论语小课堂”系列活动由“处世哲理”、“人间至情”、“理想主义”三部分组成,由学院哲学系博士生党员主讲。课程从国学经典《论语》中节选了“以德聚人”,“以宽容人”和“以诚待人”三个方面的文本,为同学们讲述了仁、义、礼等儒家思想核心概念,并引导小学生积极思考与人相处、感恩父母以及如何做人的道理,鼓励小学生要拓展阅读,不断学习和汲取中华文化的智慧。

哲学与法政学院在此次“论语小课堂”系列活动将中华传统经典文化带进小学课堂,不但弘扬了国学经典、发扬了传统文化,更是一次构建德育“大中小学一体化”的格局的实践和探索,学院将继续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积极向校外延伸,依托专业特色,整合各类育人资源,为推进大中小一体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